朽骨成碑。

#不安# tx扩列中。
火与灰。
爱与死。

来说一点符合万圣节氛围的故事(是真实经历)

我在一家基督徒的家里住过两个月,很有意思。这家人的墙上挂满了“上帝保佑快乐之家”之类的话。还有很多画像,每天要饭前祷告,要求我也按照她的要求斋戒,祈祷,周五带着我和她家人一起去教堂过夜。她还要去忏悔室。说话的时候经常提起上帝,手势也非常习惯性。

只是虔诚的信徒?倒也不是,她家很奇怪,半夜没有人的时候能听见不知道哪里传来的脚步声。还有奇怪野兽的声音在外面哀嚎,她们家住在山里,我去学校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到车站,再坐四十分钟的车,才能抵达校区。山里也不是荒郊野外,但是是一小片树林后面的小镇,只比一个小区大一点,只有一个加油站,是被中介坑过去的。我住的房间没有锁,只有一个门板,门外直接是院子,她家院子只有一道矮矮的树篱。


一下想起了很多细节,越想越有意思。这个房子附近是有教堂的,但是这个教堂我并不觉得是一个正常的新教教堂,它是一个小房子,门是锁着的,平时我没见过它开门。门口摆满了花圈,还有一个很小的洞窟,里面放着一个银色的盘子,上面放了很多水果。面前有一个水池,水池好像是一个喷泉。有一个小圣像在中间。


教堂门口经常很多垃圾,废旧自行车和报废的沙发。然后这个教堂有大字报写在那,有亚洲的文字,但是无论是英文还是中文都是有错误的,不是拼写就是偏旁。所以其他语言的字可能也是不对的。


这家人每周五会带着我们去这个教堂住一晚上。


教堂里是有很多木板拦截起来的,都是木制,宿舍里面的壁炉可以点火。木火的骚热和任何一种暖气是不同的,炭火还会让人想打喷嚏。这里只有最原始的取暖方式。被子很薄,主要是靠毛毯,还有自己带来的御寒衣物。一起住他们家的还有一个小男孩,是未成年,他喊我前辈,拜托我和他晚上睡一个屋。全是石头壁,我一个人也睡过,毫无感觉。门锁深夜的时候会响,但是我不太在意。我一直有些理所当然?


他们家有两层。复活节的时候他们去过神圣星期五。我和未成年在家里,我在房间看小说,他进来敲门,说好像有什么在楼上走。这时候家里还有一个后来住进来的学长,他也说听见一样的声音,但是楼上是空的,不可能有人。也不可能有猫,是上了电子锁的那种房间,是房子主人自己住的。还有屋外有不知名的野兽。眼睛是橙黄色的,学长未成年都被吓到过,基本上在这里住的人不会超过一个月,就被吓走了,我住了两个月。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交通不方便太远了,我能一直住下去,因为房租很便宜。我没觉得有任何问题,直到和一些聊天的时候零零碎碎的提起,现在才意识到了什么。


我没看见过那种野兽,也没听到过那个声音。不过我注意到的是,她家的饮水机的水从来不换,只有我们在喝。她们家的早餐面包端出来的时候已经发霉了,我们提起的时候她们才会换掉。经常食物是一周做好放在冰箱里自取。他们吃饭和我们吃饭是分开的。


我至今,想起来的不多,只记得她家非常的远,每次出门回来,都是满天星星。有时间想把这个描述改的克一点发出来。确实有一些让人觉得僵硬和违和的细节,我可能是个和诡异事件永远没有相性的家伙。这些回忆给我一种浓烈的南半球的宗教,土地(这些人不是白人,是有色人种,据说自己在这里住了很多代,是移民混血,我不知道应该被分为哪一种,总之是当地人。)也接受过高等的教育,有体面的工作,不过都辞职了,专心在这一小块地方做住宿的工作。我始终记得木制地板和石墙,摇曳的红色烛火,冗长的,因为我那时候英文很糟糕所以根本听不懂的祷告,看不明白的大字报,难以下咽的早餐和晚餐。


南半球的星空是能让人能看见天空的低垂和广阔的,抬首觉得一望无际又清晰,你能看见远近和深邃并存的星海。


唔,顺便说一下结局。

我因为这家人伙食太差把她们举报了()

朋友说“别人经历这种事情,一些是被吓到细思恐极,一些是神经大条没感觉,你是憨憨。”

嘛,当个故事听听就好了,毕竟大部分时候,无知是福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