朽骨成碑。

#不安# tx扩列中。
火与灰。
爱与死。

名著梗题(2)间歇性整理,抱梗留评转载私信

6、哈姆雷特

我近来不知为了什么缘故,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,什么游乐的事都懒得过问;在这样一种忧郁的心境之下,仿佛浮载万物的大地,这一座美好的框架,只是一个不毛的荒谷,这个覆盖众生的苍穹,这一顶壮丽的帐幕,这个点缀着金黄色火球的庄严的屋宇,只是一大堆污浊瘴气的集合.
世界,就是一座大监狱,而丹麦,又是其中最坏的一间.

You can doubt the stars are fire;
you can doubt the sun will be transferred;
you can suspect the truth lies;
but did not change my love forever.
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;
你可以疑心太阳会转移;
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谎话;
可是我的爱永没有改变。

7、忽然七日

就像那条古老的谜语,森林里倒了一棵树,如果没人听到的话,那它倒下时究竟有没有发出声音呢? 你不停地画线,每次都越过刚画的线,然后再画一条,再越过,这就是人们最终走到世界尽头的原因。

时间并不重要,某些特定的时刻会永远继续,倒带、播放,直至永恒。他们就是一切,他们无处不在。他们就是意义。死亡的时刻,充满了声音、温暖和光明,那么多的光线注入我的身体,吸走我的灵魂:一条光的隧道通向远方,一直向上、向上、向上,如果歌唱是一种感觉,那么,就是这种感觉,就是这道光,这种升腾,宛如微笑。

8、西西里人

皮西奥塔将被埋葬在这同样的墓地。他们两人将永远注视着他们所热爱的群山,正是那些山容纳了汉尼巴尔的大象的骨骼,也正是那些山在罗兰与撒拉逊人作战而死时,曾经回响着他的巨大的号角声。图里·吉里亚诺和阿斯帕纽·皮西奥塔年轻轻地死了,但是,他们将活着,如果不是永远,肯定要比唐·克罗斯本人和赫克托·阿道尼斯活得长久。
  这两人,一个如此巨大,一个如此渺小,一起留在了墓地。阶梯形的花园用绿色的彩带围绕着周围群山的山坡,巨大的白色岩石闪烁着光芒,一只小小的西西里的红鹰乘着一道阳光朝他们飞去。

“以上帝和西西里的名义我处决你们……”
然后等待他们低声做祷告。有一阵他真希望能使他们都站起来,像耶稣复活一样,把他们从他曾将他们抛进去的永久的黑暗中拉出来。如今的复活节早晨他本该派这个教会的一名红衣主教来加人他们。这位红衣主教已违背了诺言,向他扯谎并且背叛了他,成了他的敌人。他在这宏大的教堂里唱得如何动听是毫无关系的。现在要求红衣主教和上帝言归于好难道不恰当吗?红衣主教不会总是蒙受天恩吧?他会谦卑到承认他背叛吉里亚诺的地步吗?

9、荆棘王座

他抬起头,梵蒂冈的城门已经在他面前,城门的门楣上,大理石的洁白圣女,爱怜地垂目注视,垂下的双翼庇护着这扇门,诸种邪恶以及罪孽之人都不能踏入这里半步。城门中的喷泉缓缓升起,仿佛一朵巨大晶莹的花绽开,折射缤纷的阳光。
水池前站在一身红色法袍的年轻人,法袍的边角都绣着金线,他大约只有十八九岁,皮肤白皙,头发金子一般耀眼,带着尊荣优雅的笑,双手捧着一本经文。西塞罗主教缓步走到他面前,把手中的圣杖交到他手中,退到了一边。年轻人走到队伍前,代替西塞罗成了引路的圣者。

10、天蓝色的彼岸

我现在感觉内心终于安宁了。虽然也悲伤、遗憾,但是却很平静。我让雅丹也有了这种感受,这让我们如释重负。我想起了我的校长哈里特先生,他在一次令人厌倦的校会上,读了一段《圣经》: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。这句话的意思是说,在你睡觉前,决不能生气或者敌视任何人,特别是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。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,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。那么你去哪里了呢?我告诉你,你会到处游荡,去完成你还没完成的事情,就像我一样。

这里密密麻麻长满了树,还有好些小土路、长长的山间小径,到处是拐角和走不完的田野。不时还出现一个个路标,“此路通向天蓝色的彼岸”。这些路标都指向太阳落山的方向,太阳一直在落山,但总也落不下去。理说,太阳早就该消失在地平线下面了,但它却还是挂在天上,似乎时间已经静止不动了。到处是晚霞的颜色,黄色、红色和金色交织在一起,还有一道长长的夕阳背影,就像是夏天和秋天一起跑到春天里来了.
在一般的故事书里,你认为自己会有一个漫长的人生,当你真正老的时候,身体衰弱了,像枯萎的稻草一样,然后再一点也不让人奇怪的死去。

跑到教室门口,我停了下来。我闭上眼睛,不敢往里边看。因为这是最后一次看到我的班级了,我想留下一个好印象,就像你吃巧克力或者奶油蛋糕,吃到最后一口一定会特别仔细。

有些事情你在活着的时候觉得平平常常,比如风吹过脸颊,推开一扇门,或者是口中的甜点……直到你再也体会不到他们,我多想再体验一次。

#不安#

天蓝色的彼岸是好几年前看的,看完忽然七日突然感伤, 虽然是一本儿童文学,但是真的十分寓意深远……

至于西西里人是教父三部曲之二,荣耀主义的光辉灼人,但是理想性的人物总是早夭,图里一出现就注定了结局——背叛使革命更浪漫。

其实与其抱梗留评什么,要是能一起讨论看过的书,不是很有意思吗?

评论(6)

热度(18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